又到了過年
又是濃濃的喜慶氣味
不停息的鞭炮聲
未間斷的恭喜發財
又是團圓夜
好想念你的手藝
總是可以為大家帶來無止盡的食慾
總是可以填飽大家餓到發昏的肚子
總是可以讓大家憶起那當時
不一樣的年菜
總是豐富到我們以為我們在吃滿漢全席
不知羨煞了多少人
你不在的這幾年
大家都盡量不提
可是
天知道我有多想念
那小時候
每每吃年夜飯
你要求我們每一道菜都要吃,因為才能帶來好運氣
<<<雖然我們三個小孩挑嘴到不行...碰到了你還有你的菜...我們就沒輒了...>>>
每每吃完年夜飯後在守歲
你跟我們一起玩著撲克牌
那種很愉快的氣氛
大年初一
必定要去的甲仙拜拜
大年初二
必定要去的南投竹山
過年期間
必定要到台北的關渡宮拜拜,每個親戚家的拜年
這樣的新年
過的才精采,才有團圓的氣息

似乎
我只包過一次紅包給你
似乎
我對你的孝道還沒盡完
為什麼
你可以那麼的灑脫
我知道
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守護著我

但是
你知道
我有多想要
再回到那時候
我可以很大聲很炫燿的跟身邊所有的人說
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廚師...
你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
我好愛你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